别问瑞纳比

瑞纳比是什么玩意儿

束手就擒

1

·ILLEGO

- 和 @任宋 的联文

- 主国旻  酒舞单箭头

- 有军文元素  能力有限  不是很写实

- 尽力写了 希望一次比一次进步吧XD

华灯初上,街道上人声都消停了,十几辆跑车靠着街边乱停着,为首的青年靠坐在引擎盖上,随手往一旁树丛里弹了个烟头。
他车大灯没关,远光中一辆黑色布加迪轰鸣着急驰过来,近了才堪堪擦肩停在他车旁边。
青年眯着眼,把那辆车上下打量了一番,回头示意分散的人们聚拢起来,语气里带着淡淡的嘲讽,“看看这是谁来了。”
声音刚落车门便开了,一双制式皮靴踏了出来,穿着暗色迷彩裤的长腿一迈人已经站直,修长的五指搭在车门上顺手就将其向后带上。田柾国只上身套了件紧身短袖黑T,一看便是刚从部队里训练完才出来的。他拨了下额前头发,微拧的眉底下全是不耐烦。
“哟!这不田二爷嘛,左思右想还是愿意跟兄弟几个出来玩一遭啦?”
青年挂上笑,作势要揽田柾国的肩膀,却被一个冷漠的眼神瞪得直退了回去。
“少废话,带路吧。”
田柾国惜字如金地张口蹦了几个字,又反手打开车门坐进车里去,连一个眼神都欠奉。
青年被噎得一口气没上来,碍于田柾国的身份却只能咬牙切齿地忍了。他额头上爆着青筋,挥手示意大家都上车,自己也坐进车里,胸膛起伏着深呼吸了两口。
“李哥,这小子就这么拂你面子,你就这么放他走?”副驾驶的青年义愤填膺,看一眼那辆夜色里的布加迪又看一眼驾驶座上的青年,不恁地开口。
被叫做李哥的青年眼神阴鸷,恨恨地打起火。
“他他妈的是首长儿子!谁能动得了他?”

“谁淫荡啊你淫荡,谁淫荡啊我淫荡,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震耳欲聋的音乐做背景,昏暗迷乱的灯光烘托气氛,田柾国本来是给人庆生来的,结果寿星已经醉到人畜不分的地步了,开始一边跟人划拳灌酒一边吼电影台词。
“这家伙是个周星驰迷!哥你多担待!”
田柾国猛灌了一杯酒下肚,他余光瞥了眼凑在他耳边大喊大叫自说自话的小年轻,并不是熟脸,于是不着痕迹地躲开,欠起身去拿桌那头的伏特加。
小年轻像是没发现田柾国的不搭理态度,估计想跟他套近乎,直接赖在他身边不走了,一边跟来来往往的人打招呼一边吼着嗓子跟人闲聊。
“……听说了听说了!今天那个金哥和朴哥也要来嘛!”
“是啊真难得啊!平时根本见不到的人物……”
田柾国今天是抱着灌醉自己的目的来的。他本来在做深水炸弹,猛不防听见小年轻的这一句还有点恍惚,手一错把杯子给弄倒了。
不过他这几年也出现过不少幻觉,没一次是真的,于是觉得自己依然是听错了。
他想自己可真够贱的,这都几年了还对人家念念不忘呢,便从鼻子里嗤笑了一声接着继续喝酒。
田柾国喝酒早就已经练出来了,他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喝一杯就上头红脸的小屁孩了。他现在能面不改色地生灌二两干白,不像以前,连一听扎啤都承受不得。
除了这个,他还记得很清楚,有人笑着跟他说,喝酒想超过他,做梦吧。
田柾国闭眼对着瓶子吹了一瓶啤酒。
可能真的是做梦吧,早就已经物是人非了。
他打了个酒嗝,视线有点朦胧,感觉膀胱一紧,于是摇摇晃晃地起身想赶去卫生间放水。谁料到路上撞上一高个子,随着一声闷哼,洒了两人一身的伏特加。
“妈的,没长眼?”
田柾国垂着头,只听见高个子声音沉沉地伴着怒气吐出来,又烟又沙哑。
他摆摆手表示自己听不清楚,况且酒味熏得他开始犯恶心,他推开高个子就要走。
“站住!……妈的,是个醉鬼。”金泰亨嫌恶地皱眉,一把拽住田柾国领子将他甩到沙发上,“老子没跟你算账呢。”
田柾国一阵天旋地转。他喝大了,浑身无力,况且心力交卒不想跟他计较,他知道自己也有责任,便没反抗地仰在靠背上,准备听之任之。
“操,你把他扔过来干嘛?”
原来田柾国旁边还坐了一个人。那人白衬衫解到第二道扣子,制服裤穿得笔挺,一条军用皮带束在腰间,一手夹着烟一手拿着酒杯,见状往一旁缩了缩,接着像是非常不满意,干脆将酒杯往桌上一砸,没好气地看着金泰亨。
田柾国一直低头偏脸的,听见这话心里一动,忍不住抬起头来往身旁看,正好看见朴智旻两指捏着烟蒂往嘴上一叼,攥着打火机和烟盒满脸不爽地起了身。
“我去洗手间透透气。”
朴智旻经过金泰亨身旁顺带碰了下他肩膀,算是知会了一声,便几步隐没在人堆后面。
可金泰亨却像是没反应过来,挑着眉看田柾国,一脸后知后觉的惊讶,“是你啊,柾国,没认出来。”
田柾国这才将眼神从朴智旻背影上拔下来,见是金泰亨并没感到半分意外,朴智旻和他向来是一同出入的。夜店太吵太昏暗,不然他们应该早就互相认出来了。
虽然已经有整整三年没见。
“我也去趟洗手间,哥。”田柾国现在还顾不上怀旧,只脑子里囫囵的理了一遍事情,便知道要做什么最重要。他起身,拍了拍金泰亨肩膀便走。

朴智旻开了窗户,单手插着兜,嘴上叼着烟望着外面的绚烂灯火。灯光映照进他透明的双眸,流动成一片华丽的璀璨。
他没取下烟头,透过嘴唇微合的缝隙喷出一大口烟来,就那么在他的鼻尖轰然炸开,接着笼成一张丝丝缕缕白色的网,笼罩上他的眉眼。
烟雾给神情镀上一层灰败,璀璨也逐渐被染成黯淡沉寂。
他向来以坚不可摧的漠然外表示人,却似乎总在独处时流露出不为人知的悲伤和脆弱。
他闭了闭眼,将快要冒头的思念压住,本想转身,却猛地发现自己已经全然被一个人环在怀抱里。
多年的训练生涯让他心中警铃大作又懊悔不已,是谁能这样无声无息地靠近他,而他居然全无防备!?朴智旻顿时出了一身冷汗,这是个高手,他很可能打不过……
“哥。”
浓重的鼻音带着热气喷在朴智旻耳边,他整个人一僵,心里瞬间放松下来,身体肌肉却绷得更紧了。
“田……田柾国?”
他单手扶在窗台上,另一只手开始往后腰摸,身体前倾,嘴里叼着的烟蒂早已掉落楼下。
田柾国听见这个称呼,顿了顿便放开朴智旻,后退一步举起双手,眼神定定地望着他,“我什么都没带,哥不用这么防备我。”
朴智旻一愣,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身体本能地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,田柾国与他贴得那么紧,一定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僵硬和所有的动作。
他抬起头,看着田柾国面无表情的脸,嘴唇颤动着就是发不出声音来。
三年没见,他过的好吗?为什么突然回国?现在在干什么?……身边有伴了吗?
这些话是他看见田柾国的脸,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。但在心里想想还成,却是无论如何都问不出口的。他心口一紧,多年前的创伤在见到田柾国的这一瞬又复发了,他心头一阵酸楚和痛苦,难受得他眉头皱起,脸色也从茫然无措瞬间变冷淡了下来。
“……你想干什么?”
朴智旻问完便垂下头,重新摸出一根烟点上。
田柾国感觉朴智旻语气疏离得不是一星半点,便把手放下定定地看着他,“我想干什么?哥不是知道的吗?”
他往前走了两步,看到朴智旻防备的眼神便止住了脚步,盯着他低笑起来,“我一直都想干你啊,哥。”
朴智旻拧起眉,没对他露骨的话做答复,视线跃向田柾国背后。皮鞋鞋跟敲在瓷砖上的声音分外清脆,金泰亨低沉的声音擦过田柾国的耳膜冲着朴智旻过去,“干嘛呢这么长时间,快两点了,该回去了。”
他手臂上搭着两人的军服外套,大手一把抓住朴智旻的手腕,便转头看田柾国,眼神暗沉,声音平静,“柾国啊,哥哥们不能陪你了,明天还有公差要出,今天就先走一步。”
他牵着朴智旻,在路过田柾国时笑得露出一口方正的白牙,“你说你,回来也不说一声。”
田柾国克制着自己不去看两人相连的手腕,他瞳孔隐晦地缩紧,眼睛眯了眯也笑了,“这不是怕你们还专门给我摆个接风宴嘛,兴师动众的,没必要。”
金泰亨低笑一声,背对着他挥了挥手以作道别,而朴智旻一声没吭,只留给他个后脑勺。
田柾国看到的最后一幕,是金泰亨满脸担忧地给朴智旻披上外套的场景。
他捏了捏眉心,一脚踹在隔间门上。
他他妈的还什么都没说呢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别问瑞纳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